温杯烫盏♕

【恋与】遗孀(十)plus+

虐向

不是傻白甜女主人设

李泽言和白起都有感情线吧?

婊气四射

私设也许有

O不OOC看心情

希望白推和总裁推手下留情(其实已经做好了被打死的准备

重口也许有心脏不好的少女慎入

不适请点击右上方X按键



前文链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


10

 

我是在街角的咖啡店被李泽言找到的。

 

他坐到我对面,看向了我看的方向。

 

灼人的沉默蔓延在我们之间。

 

“这是那天你出车祸的地方。”

 

李泽言低沉的声音宛如大提琴的弓,缓缓划过我的耳膜。

 

“这是我和白起重逢的地方。”

 

我眨了眨干涸的眼睛,笑了。

 

 

 


我们在咖啡店坐了很久,直到太阳落山。

 

黑色的影子在地上拉的老长。

 

我感觉到一丝凉意,站起身。

 

“走吧。”

 

 

 


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把日子继续过下去的。

 

我搬回了自己的公寓,悦悦和安娜姐帮着我收拾了一屋子的狼藉。

在她们面前我还可以佯装轻松,一个人的时候却越发不可控。

 

 

我只好重新开始工作。

新的节目策划案是个明星假想结婚节目,一档真人秀。

 


我和悦悦着手考察恋语市的大街小巷,适合约会的场所和小年轻们喜欢的活动。

或许从一开始,我选这个选题就是在给自己添堵。

 



记忆和胃酸一起涌了上来,淹没我的眼耳喉鼻,灌满我的五脏六腑。

心被刀子拉了个口,再怎么堵也堵不上白起这个名字。

 

 

他工作很忙,我也一样,但这不妨碍我每天都像是在过情人节。

 

记得白先生告白的那天是个平安夜。

我忙完工作接到了白起的电话,约我一起吃饭。

 

那天的他穿着卡其色鹿皮绒的飞行夹克,好像特别的英俊,特别爱笑。

 

吃完饭,罕见的,他没提出要送我回家。


我们来到摩天大楼的屋顶等着看圣诞的烟火,他怕我冷还把围巾给我披上。

 


“你好像很喜欢节日?”他问。

 


“对啊,节日很热闹也很温暖,可以和家人朋友一起度过。”我乖乖地站在他旁边,盯着并没有烟火的天空。

 


我没敢看他,我怕自己羞红了脸。


 

“也对,节日总是个团聚的理由。”白起的声音里含着些笑意,莫名地吸引人。

 


“要开始了。”


 

“什么?”


 

“烟花。”


 

话音刚落,一朵两朵三朵在天际炸开。

我盯着绚丽的烟花很是雀跃,开心地像个孩子。

 

我想这不只因为我是个幼稚鬼,还因为我身边的那个男人。

我想我是喜欢他的。

 

我甚至后悔为什么在高中的时候没能勇敢一点去了解他,和他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校园恋爱。

可惜这个世上没有后悔药卖。

 

烟花很快就要结束了,我望向他的侧脸感到惋惜。


大概又要听到他的那句“我送你回家”了吧。

 


“怎么了?”他也转头看我。



他琥珀色的瞳孔里闪烁着光,我像是被吸丢了魂,只能静静地看着他。

 


“学长……”我合起双手,吹了口热气暖着我冻红的鼻尖。

 


“下雪了。”

 


圣诞的钟声敲响,雪花纷纷扬扬地落下。

 


他愣住了,看上去有些懊恼。


“你等我一下。”他帮我裹上围巾,快步走向楼梯间。

 

我不明所以地站在原地,几乎是下一刻就看见白起单手拎了把木吉他走了进来。

 

他的表情有点窘迫,把手握成拳放在嘴边假装咳嗽了一下。

 


 “咳,那个……算了,你先听吧。”


 

他倚坐在天台沿边,修长的手指生涩地拨弄起琴弦。

 


“你想听音乐 我就是CD

   你想看电视 我就是遥控器

   你想摘星星 我就是楼梯

   你想去南极 我就是直升飞机

   ……”

 


他没有看我,弹吉他的时候非常专注,生怕弹错的样子。

 

我想大概我们彼此都在这一刻感到紧张。

我也不敢肯定我的猜想,但,也许是我想的那样呢。

 

 

“你想要风度 我就是风衣

   你想找朋友 我就是传呼机

   你想要鲜花 我就是快递

   你还不满意 我可以当007

   ……”

 


白先生干净又略带沙哑的音色混着随意洒脱的转音,或许有那么一丝不易察觉的跑调,可在我耳朵里是直击心脏的敲击。

 

雪飘在他的头发上睫毛上,凝成安静的霜。

 

 


“无所不能 变来变去

   没有谁有我这样的魔力

   上天入地 威力无比

   但是你要相信我的超级潜力

   无所不能 变来变去

   这样的帅哥真是不容易

   ……”

 


他唱到这里有些不好意思了,一张俊脸上飞上红晕。


啊……哪有这样的人呀……

自己夸自己帅还害羞……

这个男人也太可爱了吧。

我捂着脸也藏不住咧到耳根的傻笑。 

 


“犹犹豫豫 别瞪眼睛

   干脆还是放下架子让我明天

   追到你

   追到你……” 

 


和弦在夜色中戛然而止,我没等他反应过来就冲上去抱住了他。


他手足无措地搂住了我。



“学长,你这样是犯规。”我把头埋在他衣服的绒毛里闷闷地讲到。



他把我的脸抬了起来,用额头抵着我的额头,表情前所未有地认真。

 


“听好了,我只会说这一次。”他深吸一口气,仿佛接下来的话要用光他所有的勇气:“从今天开始做我女朋友吧。”

 


我那时候一定笑得很丑,因为我抑制不了上扬了太多个八度嘴角。



“……好啊,我是你的了。”

 

 




 ……

 

 



 

“老板,你看这栏杆上好多同心锁啊!我们要不也在这儿拍一期?”我和悦悦站在摩天大楼的顶层,现在这里已经成为了恋人们挂同心锁的好去处。

 

“好啊,和恋人在城市的最高处许下爱与承诺是挺浪漫的。”我微笑着答道。

 

“咦!那个锁好漂亮啊!看上去像两片银杏叶!”悦悦抬着头拼命想往上够:“这也挂的太高了吧?!”

 

“别去够啦。”我敲敲她的脑袋。

 




“那是我和白警官挂上去的。”

 




====================TBC======================


P.S.

a.关于白警官告白时候穿的衣裳

私心想给白警官穿上飞行员夹克~

一定很帅气~

٩(˃̶͈̀௰˂̶͈́)و



大概是这种款式,但是颜色要偏浅一些啦啦啦,看起来又暖又酷~



b.私心写了白警官唱歌告白

写周周唱歌的太太很多,但是没怎么见过写学长唱歌的呢~

这首无所不能感觉很适合学长啊~

为你上天入地~

BGM:无所不能-胡彦斌【我为歌狂】

写完和白起的甜蜜片段感觉更虐了是怎么回事?!

本来是想写一个单独的小甜饼,但是有宝宝说这篇里白起的戏份太少了,于是我还是写进虐文了。。。

歌曲暴露年龄系列...

我尝试做个了音乐外链...不成功就删掉...


今天更了1600+哈哈哈哈~太优秀了快表扬我~

脑子里面好多脑洞,没时间写,好想把脑子掏出来给大家看看……

(你确定?!


欢迎捉虫━(*`∀´*)ノ亻!~


我们下一节再见啦┏(^0^)┛

爱你们(๑′ᴗ‵๑)I Lᵒᵛᵉᵧₒᵤ❤

(*❦ω❦)期待小姐姐们给我留言啦~



后文请戳(十一)

 
评论(10)
热度(39)
一碗喉吻润,二碗破孤闷。
刀铺老板娘。
不喜勿关。
weibo:@江筱天Vayne
© 温杯烫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