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杯烫盏♕

【许墨x我】 妄想照亮现实(完结)

吃粮请戳→ 鲢鱼仓库

 收录此篇文的印调→ 问卷地址点我


❤许墨人工智能x我未来女孩❤


我流女主 


文中有小破车跳坑请注意→被屏私我

 

阅读过程中如有不适请自动关闭页面

 

❤谢谢合作❤

 

 



START

 



 

【您好,这里是V-J科技公司。

 

非常荣幸地通知您,您将成为V-J恋爱机器人Ares00520beta版的测试员。

 

请您于新历2046年11月15日上午九时之前到达V-J科技公司总部。

 

地址为XXXXX行星XXXXX区XXXXX街XXXXX层XXXXX号。

 

期待您的光临。】

 

 

 

我站在V-J科技公司性冷淡风格的巨型招牌门口,看着腕表上移动终端显示的短信,依然仿佛活在梦里——总是想“脱非入欧”却屡试屡败的我,居然有一天能从全宇宙几十亿少女中抽到V-J公司的测试员资格。

 

我整理了一下着装走了进去。

 

 

 

接待我的是位不得了的大美人,绑着利落的粉色长发,戴着无框的亮黄色墨镜。

 

“你好,我是Ares项目的负责人,你可以叫我的代号RED。”她脚步匆忙直接带着我往公司深处走去。”

“废话我就不多说了,Ares的调试工作已经全部就绪。他的个性根据你的私人要求添加了许墨的数据,外表也根据你所希望的模型进行了调整。这两点,我们的员工昨天在线上和你确认过了。”

 

她走到一扇五米高的巨型拱门前停了下来。

 

“Ares00520beta已注入恋语市大学脑科学教授许墨人格,而你是他心仪的对象。”

 

“你的设定是小有名气的制作人,他会称呼你为悠然。关系等级设定为双向暗恋。”

 

“在五天的测试期间里,工作人员不会干涉你的行为,但全程会有监视器记录,具体的禁忌事项全部都写在了之前签署的保密协议上,希望你已经认真记在心里并能严格遵守。”

 

“若有违反协议的行为,我们将立刻终止测试。”

 

“那么,亲爱的测试员,你准备好去见许墨了么?”

 

 

 

我抿了抿唇,点点头。

 

 

 

一阵温暖的光洒向我,似乎是什么扫描系统。

 

大门无声无息地缓缓打开。

 

我抬足迈入其中。

 

 

 

DAY1

 

 

这个场景大概已经在梦中出现过上百次了吧。

 

当我通过门上的透明玻璃,看见那个站在实验台前的男人时不禁如此想到。

 

他看似专注于眼前的屏幕,眸光却透露出了他的漫不经心,那种与世界的疏离感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冷漠。

 

他浅棕褐色的瞳仁里是西西伯利亚隆冬铺天盖地的飞雪,是利物浦港吹了七百年的海风,是哪怕软红十丈也激不起的荒芜与尘埃。

 

他是许墨。

 

我丝毫不怀疑。

 

 

我的目光留恋地划过他英挺的鼻梁,淡色的薄唇,系得整整齐齐的领带结,一尘不染的白大褂,修长且骨节分明的手指。

 

真想这么一直看下去。

 

 

也许是我的目光太过炙热,他抬头的瞬间就捕捉到我探头探脑的样子。

 

 

他笑了。

 

让我想起一句特别俗气的话。

 

春风十里不如你。

 

他的笑容美好得让人不舍挪开目光。

 

 

 

“你怎么有空到大学来找我?”

 

片刻之后,许墨带着资料走出了实验室,而我有些手足无措的站在门口。

 

怎么办呢?

 

我特别想掏出我的移动终端问一问网路上的朋友:偷看喜欢的对象被现场抓包怎么办?急!在线等!

 

然而属于我的随身物品早就被V-J科技公司保管了起来。

 

我只能露出个略显尴尬的笑容,回应道:“……我……想来找你问点事情,关于节目策划的。”

 

“那去我办公室谈吧?”他微微侧头,询问道。

 

“恩,好啊。”我飞快地答道,暗暗舒了口气。

 

 

他领着我穿越教学楼的走廊,路上有几个学生还向他问了教授好,并且向我投来了八卦的目光。

 

我跟在他身后,一边努力思考要如何编纂我刚才所说的节目策划,一边观察令人咋舌的仿真环境。

 

这些学生究竟是真人还是机器人呢?

 

目测大学的规模,这个测试区比我想象中的还要大……

 

设定上来说我应该是许墨的邻居,可我没有钥匙。

 

台本上说让我向许墨寻求帮助,不会是要直接开启同居的剧情吧?

 

我不由得想得走了神。

 

 

一不小心就撞上了一个敦实的后背。

 

 

“呵……”走在我前面的他低低地笑出了声。“看样子你思虑很重。”

 

 

我被许墨磁性的笑声撩了个正着,脸上蓦地烧了起来。

 

 

“不好意思……”

 

 

他的眼睛温和地注视着我,似乎我就是他世界里唯一的色彩。

 

 

“你不需要道歉,是我故意等你撞上来的。该道歉的是我才对。”

 

 

 

我大概是对他着了迷。

 

究竟是怎么走进他的办公室又怎么胡诌了一堆有的没的节目方案,我已经不在乎了。

我的嘴角控制不住上扬,心脏超负荷地跳动。

 

直到迷迷糊糊和他一起走出了办公室的门,我才被傍晚微凉的风吹醒了过来。

 

我听见他说:“一起回家么?”

 

回家?!

 

我的脑内敲响了警钟。

 

“……我,好像把我的包落在家里了……里面还有钥匙……”我倒抽了一口气,表现得惊讶无比。

 

完蛋。

我这塑料演技也实在是太浮夸了。

 

许墨抬起手,似乎想摸摸我的头,却不知怎的克制住了自己的动作,用手拍了拍我的肩。

 

“那先去我家坐坐,我找锁匠把你家的门打开。”

 

 

 

许墨的家和我想象的很相似。

素白的墙面,一尘不染的木制家具,整洁地很有断舍离的风范。

 

我坐在沙发上,手里捧着许墨给我倒的柠檬水。

玻璃杯传导出些许温热。

 

许墨出去帮我解决门锁的问题了,我那点儿少女的小心思便开始不安分起来。

 

我纠结了一会,放下了杯子,打开了卧室的门,情不自禁地小心翼翼地走到他的床边,俯下身子凑近他软乎乎的枕头。

 

虽然我知道这种行为很不好,但我又怎么能抗拒这种少女终极的浪漫呢?

 

 

我本以为,这些家具也好,床品也好都不过是为了增强真实感的布景而已。

 

但我还没有挨上枕头就闻到了陌生又熟悉的味道。

 

那是许墨身上的味道。

 

 

“咔啦……”

 

我忽地听见钥匙滑进锁槽的声音,于是连忙起身退出卧室,拉上了门,乖乖回到沙发上拿起杯子假装坐好。

 

 

许墨推门走了进来。

 

我看着到这一幕有些莫名的熟悉,不自觉地开口道:“你回来了啊……”

 

他也愣了一下,随即笑着说道:“我回来了,锁匠说吃过饭就来帮你开锁。我打包了些三鲜米线,一起吃吧?”

 

许墨把手里拎着的锅子放在方桌子上,又折回去拿了碗筷。

 

“你是把老板的锅也一起端回来了么?”我盯着桌上的那口锅眨了眨眼睛。

 

“不,锅是我拎过去的。打包盒打包热汤不太好。”许墨给我盛了碗米线,又给自己盛了碗,默默地吃了起来。

 

 

许墨吃东西的时候没有和我讲话,也没有发出任何声音,连吹凉米线的声音也无。


 

假装斯文地嚼着米线,我脑子里却在满世界跑火车:现在机器人都是这么高级的么,可以像人一样吃饭?

 

仿真技术也太厉害了一些吧?

 

不过V-J科技毕竟是世界尖端的公司,先进一点也是应该的。

 

 

吃完饭,我自告奋勇收拾碗筷。许墨拗不过我,只好任我折腾他的厨房,替我去守着锁匠开锁了。

 

我洗完碗,见许墨还没有回来,就推开门走了出去。

 

锁匠早就不在了,隔壁的房门虚掩着,那大概就是我家了吧。

 

许墨见我出来,方才脸上的淡漠几乎是在瞬间就烟消云散了。

 

“你要回去了?”他问。

 

“……恩。”我没有再继续赖在他家的理由,只好点点头。

 

“……那,晚安,祝你好梦。”

 

他的声音萦绕在我耳边,能够亲口听他说晚安,我简直幸福地快晕过去了。

 

“恩,你也是。”

 

我强装镇定地推开了房门走了进去。

 

 

 

这里,就是我的家……

 

不,准确地来说,是悠然的家。

 

看着不属于自己的少女粉和公主床,我再一次意识到许墨的温柔确实不是属于我的。

 

我现在能待在他身边,只是因为暂时有了悠然的女主光环而已。

 

 

 

翻开悠然的拎包,我拿出疑似早古的移动终端捣鼓起来。

 

我记得资料上有讲过这应该叫——手机。

 

我摸索着接上电线给手机充上电,很快就开机了。

 

我摆弄着上面的触摸屏幕,打开通讯录,里面只存了一个电话。

 

 

许墨。

 

 

 

 

 

DAY2

 

 

上午十点,我被生物模拟阳光强行唤醒。

 

下意识看了一眼手机上面偌大几个字提醒我今天是周六。

 

有一条未读信息。

 

【许墨:今天有个《青蛇》的美亚修复放映会,我记得你说过你很喜欢这部电影。愿意和我一起去看么?】

 

青蛇?许墨和悠然不应该是去看曼哈顿么?

 

转念一想,他现在喜欢的是我,自然会邀请我去看我喜欢的电影。

 

【我:好啊,什么时候?】

 

【许墨:你刚起床吧,我带你去吃个早茶,下午两点再去看电影?】

 

男神不光请看电影还管饭,美滋滋美滋滋。

 

【我:那我收拾好了联系你?】

 

【许墨:好。】

 

 

当我穿着长裙,化好妆,卷好头发出现在许墨面前时,我没错过他眼里闪过的一丝惊喜。

 

“你今天很美。”他非常绅士地帮我拎了手袋。

 

“谢谢。”

 

 

如果说世界上有一门课叫做如何接人待物的话,许墨绝对是这门课程的课代表。

 

他总是会在恰当的时候,用恰当的行为,使我感受到他妥帖的照顾。

 

走在路上的时候,他会下意识地让我走在他的右侧,让危险离他更近。

 

下车的时候,他会绅士的替我拉开车门,用手扶着车框以免我撞到头。

 

吃饭的时候,他会把我喜欢吃的放在我的面前,并且会多拿一双筷子用公筷布菜。

 

在电影院买饮料的时候,会贴心的问我奶茶要几分糖,奶多一点还是茶多一点。

 

这样的他是会让人心疼的。

 

 

故事里许墨的妥帖来源于无法共情的模仿,而我面前的许墨则是一个拥有了人物设定的人工智能。

 

连他喜欢我这一点,都是程序设定好的。

 

 

 

电影院里的灯缓缓暗下,荧幕上的光半明半昧地照在许墨的脸上,我把头靠在椅座上看着他的侧颜出神。

 

这部电影的开头颇有些无趣,我宁愿用这个时间多看几眼我的心上人。

 

许墨看电影的时候很专注,目视着前方都不带转一下头。

 

这样的他让我觉得既新奇又可爱。

 

 

“你这样不行。”

 

许墨双眼目视着荧幕,唇却微微翕合。

 

“恩?”片子刚播了十来分钟,我不确定他是不是在和我说话。

 

“我说,你这样不行。”他垂下了眼帘,羽睫印上了流光飞舞的衣袂,一抬眼像是碎了杨柳岸春城无处不飞花的一池碧水。


 

“你这样看着我,我会想吻你。”

 

 

荧幕上花瓣飞散在楼宇亭台中,明月皎皎映着白素贞绝美的面容,莫呼洛迦的歌声渐起。

 

别叹息,色是空,空是色。

良夜又逢末世人,珍惜今宵记住我。

 

 

美色误人。

 

 

我听见了自己的声音。

 

“许教授,光说不练可都是假把式。”

 

昏暗的光影中,许墨执起我的左手在无名指根轻柔地落下一吻,笑眼千千。

 

“不急,我们来日方长。”

 

 

青蛇这部戏,总是无端端地挑起人的情欲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和他的手就合在了一起。

 

十指相扣,勾勾缠缠,悱恻无端。

 

我靠在他的肩头,静静地看着影片播到了结尾。

 

 

小青立于浪潮之上,淡淡道来:

 

“我到人世来,被世人所误。你们说人间有情,但是情为何物?真是可笑,连你们人都不知道……”

 

我再次听到这段独白,恍惚间记得像是有人也问过我类似的话。

 

此时此刻我身边这个男人真的理解是什么是情什么是爱么?

 

人类都没有搞懂的事情,人工智能又怎么会明了呢?

 

 

我侧过脸看他,他也转过头看我。

 

“怎么哭了?”

 

“没什么。”

 

在泪花里,他的脸渐渐模糊。

 

我在影院亮灯之前,抽回了手。

 

 

人生如此,浮生如斯。

 

缘生缘死,谁知谁知?

 

 

 

许墨和我走出电影院的时候正好赶上饭点。

 

我故作姿态地伸了伸手臂,轻快地仿佛刚才影院里落泪的女人根本不是我。

 

“晚上你想吃点什么?”许墨语气温和地问我,对于我抽手而去的行为也没有半点儿不满。

 

“我想吃……火锅。”我不假思索道:“麻辣火锅。”

 

我真不是在故意为难他,想把喜欢吃的东西介绍给喜欢的人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不过我也很期待许教授和辣椒死磕的场景。

 

 

事实证明我的想法纯粹是多虑了。

 

当我跟着许墨七拐八拐深入古街小巷的时候,就知道这是老饕带路的节奏。

 

我丝毫没有料到许墨是个会来吃火锅的男人。

 

他干净地像是没有世人的烟火气,更别说令人嫌弃的火锅味了。

 


一家古旧的小店,搭着屋棚,房檐出奇地矮,却人声鼎沸坐得满满当当。

 

走进去就有老板招呼我们往里走,穿过烟雾缭绕的门店还别有洞天,里头是个安静的小院儿,摆了几张木桌。

 

许墨把菜单板递给了我,动手帮我兑起了蘸料。

 

两大勺香油,蒜末,葱花,还有一点耗油,不吃香菜。

 

他知晓我的喜好居然能到这种地步么?这也是属于录入资料的一部分么?

 

我放心地仔细研究起菜单,勾了几个我平时爱吃的菜。

 

“你要吃点什么?”我问他。

 

“都行,我不挑食。”他坐在我对面笑盈盈地看着我。

 

 

招手叫了服务员,人家第一件事就是问吃什么锅。

 

红锅或者鸳鸯锅。

 

我看了一眼许墨。

 

“红锅,中辣,谢谢。”他从善如流。

 

进行完菜单的交割,点了冻豆奶和酸角汁,我忍不住开口问他。

 

“你喜欢吃辣么?”

 

“谈不上喜欢,但我记得你说过——吃麻辣火锅点鸳鸯锅的都是异端。而且你会嫌微辣不够辣,不是么?”

 

我哑口无言。

对,许墨选手说的都对。

 

 

很快一口九宫格的大锅被端上了桌,半斤牛油半斤清油浪在锅壁上,危险的很。

 

等到火煮开,许墨有自然而然地拿了双公筷把千层肚下进了锅里,又夹起一筷子肥牛涮了起来。

 

那动作行云流水仿佛已经经历过上百次一般。

 

 

滚烫的油里翻腾着辣椒花椒的碎末,许墨轻松地用长筷夹着牛肉浸在其中,仿佛不是在涮肉而是在进行什么精密的观察实验。

 

火锅蒸腾出的袅袅烟气让我不太能看清他的表情,氤氲在水雾中的他真真儿是个谪仙般的人物。

 

是我的过错,把他拉下了凡间。

 

想到这里我真的是开心极了,可以见得我病的不轻。

 

他把涮好的肥牛分毫不差得搁进我的碗里,体贴道:“小心烫。”

 

我一筷子夹起来,吹了吹就塞进嘴里。

 

嗯,好吃。再说不出别的修辞了。

 

 

 

我曾经无数次幻想过我爱的男人会是什么模样。

 

他要可以和我聊阳春白雪,谈晦涩高雅的艺术,能圣诞节在家开一杯红酒,陪我跳一段华尔兹。

 

他也要和我过柴米油盐的日子,冷了提醒我添衣,下雨给我撑伞,能和我坐在路边摊上涮火锅。

 

 

我想我快爱上他了。

 


 

 

DAY3

 

 

“要不要去旋转木马上玩玩?”

 

许墨笑着提议道。

 

我咬了一口手里的棉花糖。

 

“好啊,一起去?”

 

“当然。”

 

 

游乐园里双层的旋转木马像个音乐盒,显然尺寸是仅供成年人乘坐的。

 

金碧辉煌的穹顶,镶着宝石的骏马,华丽精致的南瓜马车。

 

那是成年人也会向往的童话世界。

 

我攀上第二层最外圈的高头大马,意气风发地像堂吉诃德幻想中的骑士。

 

许墨坐上了我身旁小一个尺寸的木马,长腿架不上马镫随意的垂在了两边。

 

“你可以去前面那个。”我建议道,“旋转木马的黄金位置一定是要坐在外圈的。”

 

他轻轻地摇了摇头。

 

启动的铃声急促地响起,八音盒的乐声叮叮咚咚。 

 

 

“即使旋转木马不停转动,前后依然保持着永恒的距离……” 

 

 

“……而我只有在你身边才能感到快乐。”

 

 

我听见许墨说了什么,却也模模糊糊地没听仔细。

 

 

 

我和许墨来游乐园也是测试的项目之一,女孩子们总是希望恋人可以满足自己任性的小要求。

 

去游乐园一起找回失落的童心,或者一起体验高难度的惊悚项目。

 

不管怎么说,游乐园都是约会的好去处。

 

只是这个游乐园的布局让我感到迷茫。

 

为什么旋转木马的旁边就是跳楼机?画风突变也不带这样的。

 

 

“下一个目标要去跳楼机么?”许墨问我。

 

 

我有些犹豫,但并不是因为害怕。

 

跳楼机对于我来说有点特殊的意义。

 

失重感总会给我一种坠入爱河的感觉。

 

疯狂地愉悦地沉沦。

 

 

刚喜欢上许墨的时候,相思之心无处可寄,就一个人去到星空游乐场坐了一整天的跳楼机。

 

我为什么会喜欢上一个早古恋爱游戏的纸片人?

 

这一点也同样令我百思不得其解。

 

 

文艺点来说,应该就是: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我看着那个安静地等待我答案的男人,仿佛妄想照亮了现实。

 

神使鬼差地,我和他登上了跳楼机。

 

 

“噗呲……”液压器发出巨大的声响,我和许墨一齐被推上了天空。

 

呆在跳楼机的顶端我还有心思夸赞一下V-J科技公司的大手笔,实景做得也太细腻了,连天空中的云都有模拟。

 

然后下坠。

 

风从我的耳边呼啸而过,失控的感觉从心脏蔓延到指尖,世上万物开始向心公转。

 

我看见许墨眯起了眼睛。

 

重力加速度的心悸。

 

我抑制不住开始无声尖叫。

 

 

从跳楼机上下来,我有些腿软。

 

许墨伸手把我扶稳了。

 

还来不及平复的心跳又在我胸膛中开始敲锣打鼓。

 

啊,就是这个人了吧,我不禁这么想。

 

 


一颗澎湃的心,在夜风徐徐中渐渐冷却了。

 

游乐场里璀璨的彩灯陆续亮了起来,无数的星辰挣破天幕闪耀在夜空。

 

我们逆着夜场涌进来的人群向外走,许墨突然拉住了我。

 

“我们不去摩天轮么?”

 

我没想到一路陪着我任性的男人也会自己提出要求,这让我没办法拒绝。

 

许墨再没有放下我的手,他牵着我登上了红色摩天轮的车厢。

 


 

随着摩天轮缓缓升高,我莫名开始紧张。

 

说出来不怕人笑话,跳楼机和云霄飞车都可以坐得面不改色的人,居然会怕摩天轮。

 

摩天轮的保护措施让我很没有安全感,总会回过头看一看自己的车厢是不是升到了最高点。

 

“你……害怕么?”

 

我握着许墨的手似乎太用力了,连忙松开,却又被他捉住了。

 

“有点……”

 

 

许墨轻笑了一声,尾音上扬在狭小的空间里似乎格外惑人。

 

“你可以暂时闭上眼睛,相信我,好么?”

 

我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是不是真的有所谓的催眠术,我只知道他嗓音醉人,而我溺死在了他的温柔之中。

 

我乖乖闭上了眼睛。

 

 

一双大手附上了我的眼睛,指尖温凉,轻柔地仿佛捧着一个梦。

 

一个吻落在了我的唇角,极其清浅。

 

我睁开眼睛,许墨单膝跪在我的面前,虔诚的好似信仰上帝的修道士。

 

“摩天轮刚刚到达了最高点。”

 

他说。

 

 

是了,我会怎么忘记,人人都知道,在摩天轮顶点亲吻的恋人会永远在一起。

 

许墨,你要的是永远么。

 

 

一种任何言语都无法描述的情潮淹没了我,我低下头吻了他。

 

这次再不是浅尝辄止,我以人格担保是许墨教授先伸了舌头。

 




DAY4 →私我得链接





DAY5

 

 

我醒来的时候,身边空着的被褥还有余温。

 

床头的便贴纸上是他苍劲流利的字迹,大抵意思是他今天去学校有讲座,早餐在厨房云云。

 

我摇了摇不清醒的脑子,抓起许墨的浴巾洗了个澡。

 

 

他的沐浴露很好闻,有他的味道。

 

我咬着自己的舌尖迫使自己清醒一些。

 

 

最后去见他一眼吧。

 

 

 

我悄悄溜进许墨的讲座,果然和想象中一样连过道都挤满了来听课的学生。

 

许教授的魅力名不虚传。

 

我呆呆的站着看了他两个小时,困得厉害却舍不得挪开眼睛。

 

“那么,我们今天就讲到这里。”许墨穿着那件白大褂,站在讲台上风度翩翩。

 

我先人一步退了出去。

 

 

 

我信步来到学校中庭的石椅上坐下,看着钟楼上的时间慢慢滑向某个整数。

 

当当当。

 

墙体缓缓裂开,我看见粉色头发的研究员出现在那头。

 

 

结束了,我的春秋大梦。

 

 

 

STOP

 

 

“宇宙号交换运输舰EVA40125943正在登舰……”

 

 

我迈上了回家的旅程。

 

 

“姐姐,姐姐,你怎么哭了?”坐在我旁边的小姑娘瞪大眼睛看着我。

 

我冲她笑了笑,道:“姐姐没哭,姐姐只是在洗眼睛。”

 

 

自欺欺人。

 

 

我望着窗外浩瀚的宇宙,突然想到了一句话。

 

 

 

喜欢是海啸,爱是海洋,人却是孤岛。

 

 

 

 


CONTINUE

 

 

一年后。

 

我坐在新欧罗巴星布拉格广场上的餐厅,旁边是叽叽喳喳的小姐妹在讨论各自的男友。

 

而我只能不疾不徐地搅拌着眼前的苦咖啡,权当做个陪客。

 

“白痴。”

 

我诧异地听见一个男人的低沉声音, A子拿起镜子模样的移动终端滑动了两下顿时黑了脸。

 

“完蛋了,我的策划又被我亲爱的毙了!!!”

 

她火烧眉毛地打了辆悬浮艇离开了。

 

紧接着小B的手链终端亮了起来,一张俏脸上顿时没了血色。

 

“不好意思,学长好像受伤了,我得赶紧去趟医院。”

 

又是匆匆而去。

 

我转头看见C酱欲言又止的表情,心下了然。

 

“说吧,你还有什么事一起赶上了?”

 

“那个……洛洛突然回来了,他刚拍完戏想赶回来想见我一面……只能待一个小时……我……”

 

我无奈的笑笑:“你们今天是集体来欺负我这个孤家寡人么?”

 

“Sry,下次我请你吃饭!爱你么么哒!”

 

我目送她雀跃着走远了。

 

 

真好。

 

都说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既然没有爱,我不如吃点好的。

 

我招手点了份Lasagna配红葡萄酒。

 

 


傍晚降临在布拉格广场,我面对着古老的钟楼,等待着钟声响起,圣像轮换,日月转动。

 

 

“你好,我可以请你喝一杯么?”

 

那个声音的主人我记得。

 

是许墨。

 


 

“好啊。”

 

我回头粲然一笑。

 

他不会发现我声音里的哽咽。

 

 

 

 

 

 

 

 


 

 

“你该吃药了。”

 

 

我靠在藤椅上,看着端着玻璃杯走来的男子露出了虚弱的笑容。

 

那句歌词怎么唱得来着。

 

噢,对。

 

哪怕是岁月篡改我红颜,你还是昔日多情的少年。

 

我早就知道是这个结局。

 

 

“你还记得婚礼的时候你说的誓词么?”我吞下药片问道。

 

“记得。”

 

许墨坐在我身边,依旧白皙细腻的指尖抚摸着我银白的鬓发。

 

“你再说一遍好么?我想再听一次。”

 

“好。”他点点头。

 

他的薄唇微微翕合,一如当初。

 

“我愿意她成为我的妻子,从今天开始相互拥有,相互扶持。无论是好是坏,富裕或贫穷,疾病还是健康都彼此相爱、珍惜,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

 

我仿佛看见了婚礼时他站在我面前,一身白色西服是如此俊美挺拔,他牵起我的手,郑重地将戒指推向了我的指根。

 

他的眼里倒映着我最美的模样。

 

“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我轻轻地重复誓词的最后。

 



抱歉。


我是个人类,不能给你永远。



 

“我爱你。” 我笑了笑。


 

“我爱你。”



他的爱语缱绻如同往昔,我却始终不肯相信他懂得爱情。

 

 

我双眼溢满了泪水,却抵挡不住困意闭上了眼睛。

 

 


永别了,许墨。

 

 

 

 

FOREVER

 


许墨单膝跪在地上,小心翼翼地吻去老人眼角的泪水,虔诚得如同他们第一个吻。

 

 

“Ares,你得快一点了。”一个条标红的短信亮在他的腕表上。

 

 

“我知道。”他喃喃自语。

 

 

 

 

“启用克隆体BLACKSWANQUEEN00521,开始第五百二十一次复活计划。”

 


 

 


 -FIN

 

 





关于剧情:

 

 

许墨确实是拥有许墨人格的一个人工智能。

非要设定时间轴的话,初世代差不多就是恋与制作人推出的时间:公元2020左右,都还是用正常的手机通讯。

恋爱陪伴型的人工智能被研发出来,“我”成为幸运的测试员,为这个人工智能注入了许墨的人格。

后来许墨人格的人工智能黑掉了V-J科技,走出测试区与现实世界的“我”双宿双飞。

 

但他是机器人可以永生,而“我”只是凡人。

他只能不断地为“我”克隆+换脑延续“我”的生命。

 

可惜换脑手术有个BUG 就是会让“我”的记忆丢失在喜欢上虚拟人物许墨之后,参加测试之前。

 

所以许墨就不断的重复“我”和他相遇的过程,直到科技非常发达的新历2046年(相当于万年以后?)。

 

每一次重逢“我”都会爱上他,真是个可怕的男人。

 

 

关于设定:

 

 

a.许墨的编号-Ares00520beta

 

Ares是因为代号阿瑞斯不需要赘述

在初世代的时候他的编号是Ares00000beta

 

为什么会变成520呢?

是许墨已经为“我”换过520次脑了。

所以许墨的编号是520啊。

 

 

b. RED为整个重生计划的助手,依然是人工智能,设定来自我本人,我就是这么自恋(你走

 

 

 

 关于创作灵感


a.文中提到的《青蛇》是我非常喜欢的电影!

旖旎的气氛光凭我贫瘠的词汇完全无法描述!

建议去看看原版!


附上文中出现的电影BGM:


莫呼洛迦-辛晓琪


流光飞舞-陈淑桦


人生如此-辛晓琪


b.文中提到的Cosmopolitan是一款非常受欢迎的鸡尾酒~

粉红色酸甜口~

中文翻译一般来说叫大都会?

起源于1987年,由一个叫做约翰·凯恩从俄亥俄州传播到到旧金山各地。

并且在电视剧《欲望都市》中出现,是女主角最喜欢的鸡尾酒。

据说是因为不少Lady觉得马天尼杯子好看有逼格,但是又觉得马天尼太硬了所以调酒师才用蔓越莓汁、伏特加、君度、青柠汁调了一种美丽的酒放进马天尼的三角杯里~

然而度数并不低,至少我一杯倒_(:з」∠)_


而Dirty Martini是Martini的衍生物,是一款专门为喜好橄榄的人定制Martini。

直译的话是脏马天尼,但所谓dirty其实是浑浊的意思。

之所以浑浊,是因为混入了橄榄汁,会给酒本身带来咸味。

颜色比一般的Martini深一些。


c.文中提到的布拉格广场的古钟楼是现实中存在的,以精美别致的自鸣钟而闻名于世。

每到整点,钟上的窗门便自动打开,钟声齐鸣,12个圣像轮换出现在窗口。

钟楼的中间部分为钟盘,根据中世纪地球为宇宙中心论制作,标明太阳和月球的运动。

所以才有圣像轮换、日月转动的描写。

男女主最后的相遇请参照电影《最佳出价》最后男主角在等待一段无望的爱情的场景,那个餐厅和钟都太好看了呜呜呜呜呜……

依然是语言贫瘠的我_(:з」∠)_


d.Lasagna为意大利千层面。

大张面皮,一层又一层,每层都满塞cheese和bolognaise(芝士和肉酱)

简直是罪恶之源(热量!)

在布拉格吃这个有点怪怪的,所以就设定新欧罗巴星球是个集合了欧洲景点和美食的旅游胜地吧哈哈哈哈哈



关于话痨的絮絮叨叨:

 

在洗澡的时候突然而来的脑洞,立刻就想写下来。

本来是想写段子-我的机器人男友,四个人都写一遍,没想到一动笔就把许墨这篇扩写了。

许墨在我看来是很适合人工智能的设定的,因为他不能共情或者共情能力不足这一点和人工智能很相似。

 

写这篇文花了我整整三天,一共1W字+我也是很拼了……

 

本来没想开车的,奈何今天半夜听了个夏磊老师的抓,豪情澎湃还是硬开了辆小破车,希望各位不要嫌弃OTZ

 

想用非女主的身份嫖一下许先生?大概是基于这个初衷?

 

然后在评论里和梨拓太太聊到了命定爱人和人工智能的问题,又发现了许墨的聊天机器人(太巧了真的!!!)

 

于是这个文就这么产生了_(:з)∠)_

 

这个文不算刀也不算糖吧……

 

姑且算一个骇人听闻的脑洞。

一个不愿意让你安息的人工智能-许墨,一段长生的爱情。

 

写到最后我居然觉得有种毛骨悚然的甜蜜。

 

我大概有病(。

 

一定是被夏磊老师许墨版的:神经病

 

冲昏了头脑。 


 
评论(88)
热度(106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碗喉吻润,二碗破孤闷。
刀铺老板娘。
不喜勿关。
weibo:@江筱天Vayne
© 温杯烫盏♕ | Powered by LOFTER